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ISO9000认证实施意义

ISO9000认证实施意义

 【鑫彭-ISO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认证标准及实施意义。ISO9000是很多发达国家都会使用到的质量管理模式,也是科学总结,具有一定的通用性和指导性,是非常关键的认证。使用到了这样的标准,可以有效促进组织管理系统,也能够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同样对促进经济贸易也是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可以有效提升好企业的管理水平,这样自然也是有所保障的。那么对企业来讲,这样的标准到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呢?下面【鑫彭-ISO质量管理体系】就为大家详细解答。

 
ISO9000认证标准特点:
 
1.以七项质量管理原则作为标准的理论基础,广泛应用于质量管理各领域。
 
2.具有广泛的通用性,适用于各类组织。
 
3.适度简化,经过四次修订,使标准在内容和数量上得到简化,对指令性文件要求大量减少,标准的灵活性与操作指导性更好。
 
4.采用基于风险的思维、过程方法、PDCA循环模式建立、实施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
 
5.提高了与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相容性,可为组织带来更大效益。ISO9000认证实施意义:
 
1.ISO9000族标准的应用,为组织增强顾客满意和改进组织业绩提供了要求和指南。
 
2.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可以有效提高组织的管理水平和整体业绩,提升组织应对与组织环境和目标相关的风险和机遇的能力。
 
3.提高产品的质量。正常提高产品质量无非是控制生产过程中的人机料法环的因素,ISO9000不同的是,它还控制五大因素的持续改进,重视产品的质量提高。
 
4.提高企业过程管理水平。ISO9000提供了过程管理、数据分析和持续改进等科学管理的方法,应用之后,企业管理效果会有更好,效率会更高。
 
5.与国际接轨,和外资企业有共同交流的准则。ISO9000是在国际贸易遇到壁垒时产生的,目的是提供给贸易企业交流的准则和基准。因此通过此认证,老外很认可。
 
6.获得市场准入的资质,增强市场竞争力。目前我国很多行业有认证要求,有很多出口企业客户也有要求,那么谁先认证了,谁将获得先机。
 
7.持续改进,不断增强顾客满意。ISO9000提倡以顾客为中心,从不断理解顾客的需求改进企业的产品标准、管理方法、生产过程等,因此得出的结果--产品是会不断增强顾客满意的,这样能够换取客户的信赖和忠诚。
 
其实,细节的好处还很多,不同的企业会获得不同的收获。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