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关于ISO9001:2015换版10问10答

关于ISO9001:2015换版10问10答

 1.问:我们做过2008版,现在转版要增加哪些文件? 答:质量手册要修改,保持与2015版一致;增加乌龟图(20~30个)、章鱼图;增加一些文件,包括知识管理办法、年度目标指标方案、组织质量环境SWOT分析报告、组织质量管理失控点分析报告、关键失控点攻关方案、售后服务制度;原有ISO程序文件都要修改,增加2015版本要求,如能力界定、能力鉴定、员工意识培训、量试转量产评估、供应商财产管理等。

2.问:我们是一家新公司,2015版ISO9001如何推行? 答:1)先诊断组织管理失控点; 2)做SWOT分析或其他方式风险分析; 3)策划纲领性文件,如组织架构、体系范围、章鱼图等; 4)策划流程性文件或制度,如知识管理、售后管理、外部财产管理、供应商管理等; 5)策划检验指导书、作业指导书、检验基准、工艺基准; 6)运行三个月; 7)现场审核通过后拿证。 

3.问:2015版增加了哪些记录或证据? 答:增加了售后服务证据、供应商及相关方财产管理证据、知识管理证据、风险评估证据、量试转量产评估证据等。

4.问:2008版ISO9001什么时候过期? 答:有三年的过渡期,在2015年~2017年之间都是有效的。 

5.问:2015版还要任命管理者代表吗? 答:可以任命,也可以不任命。 

6.问:新标准多次提到风险和机遇,如何提供证据? 答:风险指满足不了客户要求的可能性,如合同评审要评审风险、新产品开发要评审风险;机遇指改善的机会,如批量不良、数据分析、纠正预防措施、内审、管理评审。 

7.问:新版本没有删减,原来设计开发删除了,企业如何做? 答:可以把原来的新项目开发、打样、服务策划当作设计开发来管理,其实任何企业都有开发、打样、制作SOP,这些都是开发的一部分。产品概念设计可能好多企业没有。 

8.问:新版本的知识管理如何理解? 答:新市场开拓、新产品开发、原材料选用、工艺改善都会用到一些知识,如钢材硬度知识、化学原料颜色知识等,可以通过查阅书籍及在网上查找形成文件或教材。 

9.问:如果在改版时,企业还是保留质量手册,手册是否要更新? 答:要更新,也可不保留手册。 

10问:如果ISO9001改版,与TL9000、TS16949条款对不上,怎么办? 答:要做一个对照表。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