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认识下CNAS认证实施的认可制度

认识下CNAS认证实施的认可制度

     认证工作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目标,扩大认证体系供给。目前,我国的认可体系覆盖了国际认证机构、实验室、检验机构三大类,完整而新兴的认可体系发展已位居国际同行前列。CNAS现有11个基本识别系统、25个特殊识别系统和34个子识别系统。

 
    (- )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1.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以IS09001为基础的质量管理体系(QMS)认证普遍适用于制造业、服务业等各行业。1993年7月 ,我国颁发了首批QMS认证机构认可证书。目前109家认证机构获认可,在认可范围内颁发的QMS认证证书超过27万张,为促进获证组织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和国际竞争起到了重要作用。1998年,中国认可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加入QMS领域国际认可互认体系。
 
    2.TL 9000通信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TL9000标准是美国QuESTForum开发的针对通信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CNAS被QuEST Forum授权、从2001年开始开展TL 9000认证机构认可。目前6家机构获认可,促进了我国通信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3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从2010年9月1日起, CNAS对具有建筑施工专业范围的认证机构进行重新评定确认,符合条件的继续给予相应的认可资格。目前6家机构获认可。该项认可制度大幅提高了对认证机构及认证人员的能力要求,有效提高了建筑施I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
 
    4.基层觉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2003年正式开展,已有9家和构获认可。在有效管理和规范认证机构基层党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确保觉建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国家认可制度的保障作用。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