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质量认证申请的审核规范

质量认证申请的审核规范

     明确申请认证组织的审核范围就是申请组织实际的经营活动范围。但是现在往往很多申请认证的组织夸大审核范围,有的还会将营业执照或资质许可中给定的业务范围全部照抄进申请审核范围中。针对这种现象,在进行合同评审时应注意:

 
    1、申请认证的组织必须是一个能够承担法律责任的实体,即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2、结合申请认证组织提供的营业执照或许可资质/环评验收材料/相关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性评价等有效资质,来确定申请认证组织的审核范围,即以申请认证组织的营业执照给予的业务范围为前提条件,当涉及资质时,结合资质与申请组织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确定审核范围,但-定不能超过营业执照许可资质的范围,根据申请认证组。
 
    织提供的相应产品/服务范围所执行的标准,特别是对其I艺流程进根据行判断,据此分析申请认证组织的产品/服务是什么;与其进行必要的沟通达成一致后,最终确定申请认证组织的审核范围, 并为传业小类代码的给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提供依据和参考。
 
    3、受理评审后才能签订认证合同。审核范围-经确定并完成合同评审的流程后,才能与申请认证组织签订认证合同,并为后续审核策划、审核委派以及后续审核提供中心线索,并奠定良好的审核基础。
 
    4、关系说明主要是指建立一套管理体系的多名称、 多场所的评审界定,包括但不限于出资情况说明、公司章程、验资报告、法人及管理层等具体相互关联的证明性的文件说明,以确认实施合同评审相关工作,并按《多场所认证机构认可规则》的相关规定进行受理评审。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