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新华社报道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制度

新华社报道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制度

  岁末年初,各部委纷纷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晒出新一年度“民生清单”,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日前发布的特别报道《晒一晒中央部委2015年的民生“干货”》,盘点了新华社记者对中央各部委新一年度“民生清单”进行梳理的重点工作,其中重点提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推行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制度,监督电商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机制,严管网上购物环节,全方位“看住”电商。

  该报道播发后,立即被中国政府网、人民网、环球网、新浪、网易、搜狐等多家媒体转载,引起社会热议。

  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是基于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的新型认证制度,旨在建立规范电子商务活动的合格评定机制,建立并传递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为在线销售方、平台方、消费者等带来更完善的权益保护,保障电商产品及其服务质量,提升电商企业和电商平台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规范有序发展。获得认证的在线销售商将可以通过认证标志引导消费,增强消费者信心;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可信的电商信息查询渠道,降低消费风险;并且,为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对入驻商家核验提供了评价规范,帮助其提升管控能力;此外,认证信息也有助于政府部门完善监管机制,为电商领域监管提供评价依据和信息支持。

  2015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推行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作为重点工作,加快电子商务认证认可制度建设,促进电子商务的规范健康发展。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