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全球有机市场持续增长 中国有机产品实力初现

全球有机市场持续增长 中国有机产品实力初现

  2012年2月15日~18日,世界最大的有机产品博览会——第23届德国纽伦堡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BioFach2012)在德国纽伦堡展览中心举行,30余家国内有机产品生产企业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同行业者展示了中国有机市场的新产品与方兴未艾的市场潜力。
全球有机市场持续增长,中国份额不到1%
目前,相比美国、德国等国家,中国的有机产品市场才刚刚起步。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共有有机食品生产企业1202家,生产有机食品5598种,有机食品国内认证面积达到3673.56万亩。2010年有机食品国内销售额为145.39亿元,出口总额达到0.95亿美元,但是这一总额仅占全球市场的0.8%,不足1%;而我国有机食品的出口占全部出口农产品的比例,也仅为1.2%。
中国有机产品刚刚起步,潜力无限
与欧美国家的有机产业相比,我国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是起步晚的必然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我国有机食品产业已经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有机食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也显示,全球有机食品高速增长,其中发达国家近60%的缺口是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这一点,也可以从本届纽伦堡有机产品展中国国家展团的参展企业中一见端倪,越来越多的中国有机产品企业已开始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适应新趋势,寻求新商机。
2012年德国纽伦堡有机展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表示,一个有机发展强国不仅是有机生产大国,更应是有机消费大国,要让本国的人民更多的享受到有机产品。事实上,国际市场对中国有机产品的需求促进了我国有机产业的起步和发展。目前,我国内地市场的有机产品已涉及蔬菜、茶叶、大米、杂粮、水果、牛奶、中药材、水产品、畜禽产品等20多个大类500多个品种。
可以预见:随着我国消费者健康和环保意识的增强,有机食品产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完全可以称为我国的下一个朝阳产业,其商业空间巨大。丰厚的利润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但是来自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发展部的负责人赵萱也提醒国内企业,当前有机食品的发展一定要规模适度,要适应中国国情、农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实情,稳步推进,不能脱离中国农业基础差,生产规模小,农民教育程度和法律意识低的现状,不能盲目地追求有机食品的发展速度。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