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山东检验检疫局打造认证监管“绿色通道”

山东检验检疫局打造认证监管“绿色通道”

  海尔集团作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进口的商品大部分为强制性认证(CCC认证)产品。山东检验检疫局用好强制性认证监管政策,充分发挥认证监管服务经济的作用,为海尔集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助力。仅2011年,山东局就为海尔集团签发了124批3C免办证明,货值8.1亿元。  山东检验检疫局深入一线,想办法、出新招,采取了以下措施,认真实践“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打造“绿色通道”,服务地方经济: 
“事前介入、提前服务”。海尔集团co2项目,由于采用的压缩机从日本空运进口进行测试,整个航程短,货物第一天发出,第二天即达青岛,此时海尔集团才刚刚拿到发货单据,压缩机又无CCC认证,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申请办理免CCC认证,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势必造成测试拖期。山东局在货物到港前将一切手续办理完毕,节约了压缩机报检通关时间,向前推进了项目开发进度。2011年,采取此种模式,以“科研、测试”条件办理进口免CCC认证共计98批,货值637.9万元。 
“事中关注、及时服务”。海尔集团前期进口发泡生产线设备已经到货,而生产线安全控制装置外商迟迟没有发货,影响整个生产线调试。到货后的安全控制装置没有CCC认证,到货前海尔集团没有申请免CCC认证。山东局检验检疫人员在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快速办理了免CCC认证,保证生产线及时调试及后期的顺利生产。2011年,以“工厂生产线/成套生产线配套所需的设备/部件”为条件,为企业现场办理免CCC认证共计3批,货值761.3万元。 
“帮促出口、延伸服务”。海尔集团从巴西进口一批压缩机,用于冰箱出口,原计划于2011年11月进口生产,但是因事业部订单变更,所以急需此批压缩机进口使用,但是该批货物的免CCC认证有效期已过,山东局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协调对此票压缩机免CCC认证的进行延期,保证了生产需求以及出口交付,为企业避免了巨额损失。2011年,山东局为海尔集团办理免CCC认证延期共计11笔,保证了海尔集团出口产品的按时交付。 
“确保安全,强化服务”。2011年6月,山东局对海尔集团进口获得CCC认证的电机产品入境抽检时,发现进口的两种洗衣机电机不合格。山东局及时组织山东局技术中心、CQC青岛分中心、海尔、国外生产厂家召开专门会议,就洗衣机电机不合格问题进行沟通,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结合最新国标下达整改通知,整改后由山东局技术中心检测合格后,投入使用。事先企业对进口电机的新标准不掌握,通过这次专题会议,掌握了新标准,为后期进口把好质量安全关提供有力保证。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