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2011交通产品认证交流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1交通产品认证交流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11月23~24日,“2011交通产品认证交流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举办,由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赵冲久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总工刘卫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同时为19家CCPC获证企业颁发了交通产品认证证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作敏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大会开幕式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交通产品认证中心主任张浩主持。来自交通运输部各司(局)、各地省(市、区)交通运输厅等主管部门,行业相关学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交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和有关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近4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社与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产品认证 质量管理 节能减排 标准计量”。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2011交通产品认证交流大会,交通产品认证企业展览,交通产品认证和交通标准化专题报告会,欢迎晚会暨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成立五周年答谢晚宴等。赵冲久、刘卫军、李作敏、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康爱国副处长、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国军、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总经理李天书等为交通产品认证企业展览剪彩。会上,交通产品认证中心17家签约检验机构单位获得授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晓航等8位领导和专家作了主旨报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节能减排项目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陈建营等7位领导和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李作敏院长在致辞中对交通产品认证中心5年来的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天的认证中心,不但是一个在行业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交通产品认证权威机构,而且也是一个在核心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目前,中心的业务已经涵盖交通行业“产品质量认证”、“产品节能认证”、“在用设备安全评价”、“标准计量研究”和“科技期刊出版”等多个领域。同时表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交通产品认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赵冲久在讲话中指出,交通运输产品认证作为我国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的支撑了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向源头管理的转变,为加速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建设“两型”行业、实现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交通产品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需要上下协调、横向联动。我们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加速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交通产品认证工作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他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科技主管部门,要把推进交通该产品认证工作,作为发挥科技对行业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交通建设、养护、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在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招标、采购、施工、验收等全过程,优先采用获得认证的产品,为认证产品创造良好的政策与市场环境。认证中心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逐步树立交通产品认证品牌,不断提高交通产品认证的能力和水平。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